和碩Q3營收創佳績 全球布局印度廠受矚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1 月 10 日訊】今天,和碩舉行線上法說,第三季合併營收為3528.67億,較上一季上升24%。不過,展望第四季,和碩則是看淡NB和PC市況。

和碩公布第三季財報,受惠資訊產品和通訊產品出貨需求增加,和碩第三季合併營收為3528.67億,較上一季上升24%。展望第四季,和碩則是看淡NB和PC市況。

(聲音來源)和碩共同執行長 鄧國彥:「在主機板這一部分,一樣是受到整個需求疲弱、淡季提早來臨的影響。我們預估這邊會有季對季大概50%到55%的下滑,年對年大概也是應該會有雙位數的下滑。」

在車用電子方面,和碩表示車用電子需求大爆發,預估2023年將會有雙位數的成長。

(聲音來源)和碩共同執行長 鄭光志:「其實現在汽車也站在這一個產業鏈的分水嶺上面。從以往的、簡易的電子控制,到現在要到智能車的這個領域。其實這是台灣一個非常、非常好的機會。」

此外,和碩在中國以外的全球布局也受到關注,其中又以印度最受矚目。和碩共同執行長鄧國彥表示,目前印度已經開始做一些小量生產,但獲利還需要一些時間。

(聲音來源)和碩共同執行長 鄧國彥:「會根據客人的需求去做一定的調整。但是我們很難替客人承諾說我要多少移過去。等客人整個拉過去的速度確定了以後,我想很快我們會把整個的生產成本降下來,那當然獲利就會隨著提高。」

鄭光志表示,今年以來,疫情、全球經濟地緣政治、通膨,一直在影響整體產業和終端需求,讓全球製造異地的拓展和整合也成為和碩的發展方向。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鈺唐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