輝達營收再創高 黃仁勳:新AI運算時代開啟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8 月 26 日訊】美國繪圖晶片大廠輝達,公布第二季財報大幅優於市場預期,營收季增88%,再創歷史新高,而第三季營收還會比去年增加170%,消息激勵輝達當天股價大漲13%,執行長黃仁勳強調,一個新的運算時代,已經開始。

美國繪圖晶片大廠輝達第二季財報寫下亮眼成績!營收來到135.1億美元,季增88%,毛利率71.2%,大幅優於市場預期,並預估第三季營收為160億美元,超出分析師預測的126億,意味著年增率有望高達170%。

〔聲音來源〕輝達執行長 黃仁勳:「我們的需求是巨大的,我們正大幅擴大產能,供應量將大幅增加,在今年剩餘時間與明年。」

執行長黃仁勳的這番話,緩解市場對供應鏈瓶頸的擔憂。而在美國禁令下,輝達目前停止向中國出口A100與H100晶片,財務長指出「有鑑於全球市場強烈需求,輝達不認為進一步的出口管制,會對公司造成立即且實質性的影響。」

〔聲音來源〕輝達執行長 黃仁勳:「一個新的運算時代已經開啟。全球已經裝設價值約1兆美元的資料中心,在雲端、企業應用等,而上兆美元的資料中心,正轉向加速運算與生成式AI。」

輝達的展望與營收雙雙優於預期,董事會更授權實施庫藏股250億美元計畫,激勵輝達在盤後交易一度又飆漲超過9%,股價推升到510美元,創下歷史新高。外資指出,輝達財報對AI半導體供應鏈而言,將給營收帶來上行空間,並特別點名台積電。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 趙庭譽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