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仁勳會日相岸田文雄 助日本打造AI生態系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2 月 09 日訊】市場巨頭拚商機,AI絕對是趨勢,首先帶您看到,輝達執行長黃仁勳,本週訪問日本首相岸田文雄,當面承諾將盡可能優先供應GPU給日本市場,同時將在日本設立AI研究實驗室,並投資日本新創公司。

輝達執行長黃仁勳現身日本首相官邸,在與經濟產業大臣西村康稔會面時表示,輝達將設立AI研究實驗室,並投資日本新創公司。日本首相岸田文雄也當面向黃仁勳表達,「盡可能供應」生成式AI所須的GPU給日本市場。

輝達執行長 黃仁勳:「(晶片)需求非常高,但我已經承諾首相,我們將盡最大的努力,優先滿足日本對GPU的需求。」

就在黃仁勳訪日不到兩週前,日本通過追加預算,包含約新台幣4300億元的補助提振晶片投資。外界預期,一部分資金將支持台積電以及日本官民合資的晶圓代工廠Rapidus。

外媒《Bloomberg Television》(2023.06.09):「日本曾經是晶片製造領域的世界領導者,但市場佔比卻流失給地區競爭對手。 日本政府希望扭轉這一目標,將日本製造的半導體及相關材料的銷售額增加三倍,2030年達到1,130億美元。」

日本正積極重拾半導體產業競爭力,加速AI晶片研發,輝達計劃攜手軟銀等日企,研究與發展生成式AI。黃仁勳認為「日本擁有所有技術專長與工業能力製造,能夠在日本製造自己的AI晶片」。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趙庭譽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