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強聯手攻AI 清華攜手輝達成立聯合創新中心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1 月 13 日訊】台灣產業界、學術界,加快投入人工智慧領域,清華大學周一宣布與輝達簽約,成立聯合創新中心,並期許雙方在精準醫療的合作上擦出更多火花。

人工智慧不僅用在語言模組,更大想像空間,就在醫療及藥物開發!台灣清華大學與全球科技巨擘、繪圖晶片龍頭NVIDIA(輝達),正式宣布合作成立「清華與NVIDIA聯合創新中心」,全面推動AI教育。

清華大學校長 高為元:「AI除了技術議題之外,它也牽扯到很多的領域,比如說人文、社科、法規等等教育,那清華大學也是全台灣第一所大學,推出AI怎麼應用在教學跟學習。」

清華大學研發長 邱博文:「那清華在生醫領域有常年的發展,跟八大醫院也都有相關的合作,那藉由這一次AI的技術呢,清華跟NVIDIA會加深在AI精準醫療、AI醫學方面的研究。」

清華大學近年積極投入醫學領域,清大研發長邱博文指出,校內許多教授,加入NVIDIA新創計畫,將AI運用在乳癌和胰臟癌的藥物開發上。根據了解,雙方合作四大核心,將包括研發先進人工智慧技術、開發前瞻AI應用、人才的培育與認證以及促進新創公司發展。

NVIDIA全球副總裁暨台灣區總經理 邱麗孟:「會在新藥開發,在很多這個醫療或是,產業半導體方面的合作,我個人認為在這幾個方面,都是一個很好的合作的對象,特別是在半導體的部分。」

清大與NVIDIA都表示,人才培育,希望不只資工學生學AI,各領域都要認識及善用AI,雙方合作是強強聯手!將為台灣AI產業發展帶來新契機。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秋霞 高健倫 沈唯同 台灣新竹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