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的iPhone時刻將至!9大領域迎兆元商機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1 月 11 日訊】AI話題持續火熱,美國基金經理人表示,AI產業成長,從過去的製造端、硬體端,逐步轉往軟體應用層面,看好2024年,科技產業前景。

ChatGPT短短兩個月用戶突破1億,3D商用影像即時產製,即時圖文翻譯只是小case,AI可望締造科技產業iPhone 時刻,衍生數兆美元商機。

富蘭克林坦伯頓科技基金經理人 強納森.柯提斯:「現在每家科技公司都在談論在其產品中建立AI。 半導體設備公司、硬體公司、雲端運算公司,但就在幾天前,產業開始過渡到應用(Application)階段。」

美國Tesla不光賣電動車,旗下「全自動輔助駕駛」系統,授權給其他公司,帶來大量服務收入,微軟旗下Microsoft 365 Copilot,全面改寫辦公作業流程,7月上線營運後,用戶數快速爆發成長。

富蘭克林投顧資深副總經理 羅尤美:「從整個(AI產業)鏈來看的話,會從最前端的半導體製造,到後面的一些應用。(觀察)一家公司,它是不是真的已經有AI所挹注的穩定現金流。」

盤點AI關鍵9大主題,不僅是半導體、硬體面相,還有EDA電子設計自動化軟體、網路安全、雲端運算以及高成長的生產力軟體、開發工具。當然雲端服務、AI應用多元,也嘉惠台灣半導體供應鏈。

富蘭克林坦伯頓科技基金經理人 強納森.柯提斯:「(人工智慧)如果沒有高性能晶片,這一切都是不可能的,而台灣與台積電一起,處於世界最先進半導體生產的領先地位。」

美光、英特爾等重量級科技大廠,陸續來台,突顯台灣供應鏈角色地位!強納森.柯提斯認為,AI話題火熱,但不會出現外界擔心的2000年網路泡沫現象,多項不利因素逐步緩解,Fed利率周期接近尾聲,2024年產業前景更加光明。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沈唯同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