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連3季營收減 庫克證實投入生成式AI多年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8 月 04 日訊】蘋果公布第三季財報,iPhone等硬體表現不佳,銷售下跌。隨著生成式AI快速崛起,執行長庫克證實,蘋果多年來一直在研究生成式AI等人工智慧技術。

蘋果iPhone、iPad與Mac在大環境下,營收呈現下滑,第三季財報顯示,iPhone營收為396.7億美元,比去年同期下滑2%,iPad更是減少20%,唯一成長的硬體是穿戴裝置。這是蘋果7年來首次營收連三季下跌,預料第四季恐將持續下滑。庫克指出,雖然美國市場艱困,但大中華區升級需求強勁,印度市場iPhone銷售也創新高。

蘋果執行長 庫克:「我們在印度確實創下截至六月季度的收入記錄,並實現兩位數的強勁成長。我們還在此季度開設兩家直營店,當然,目前還在早期階段,但目前的表現超出我們預期。我們在(印度)智慧型手機的市占仍很低,所以我認為這是我們巨大的機會。」

不同於硬體表現疲軟,軟體服務大有斬穫,單季營收比去年同期成長8.2%,目前Apple服務與第三方App在內的平台上,共有10億美元訂閱用戶。

隨著生成式AI快速崛起,市場也關注,蘋果未來是否會將生成式AI技術整合到產品中。

蘋果執行長 庫克:「我們多年來一直在研究各種人工智慧技術,包括生成式AI。我們將繼續投資和創新,並負責任地利用這些技術改進我們的產品,以豐富人們的生活。

蘋果全年度研發支出至今達到226.1億美元,比同期高出31.2億美元,一部分來自生成式AI。蘋果在這場AI大戰的一舉一動,受到市場高度關注。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鈺唐 趙庭譽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