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深偽技術致假訊息猖獗!威脅2024全球大選年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2 月 16 日訊】科技大廠投入生成式AI發展,然而,AI深偽技術生成的造假影片和語音,成為2024全球大選年一大嚴峻挑戰,引起各國擔憂。

OpenAI新工具透過文字描述,生成逼真的AI影片;蘋果也同步推出生成式AI動畫。然而,AI深偽技術製造的「造假影片和語音」,成為2024全球大選年,一大嚴峻挑戰。

加拿大總理 杜魯道:「我很興奮閱讀的書籍是《那不可能在麥當勞大廳發生》。」

AI造假影片:「是《總理是如何偷走自由?》」

外媒《CBC News》(2024.01.18):「是的,最後這部影片,首相杜魯道從來沒有說過這番話。」

華爾街日報指出「AI技術爆炸式成長,使人們在網路上受騙變得更加容易,也成為2024美國總統大選如何監管欺騙性內容,前所未有的考驗。」

外媒《PBS》白宮記者 Laura Barron-Lopez:「生成式AI工具更加複雜,它允許創作者專門針對某些社群客製化內容,並使電子郵件和電話更具說服力。」

再加上社群媒體放大效應,對選舉、民心造成巨大影響。

紐約大學法學院布倫南司法中心律師 Lawrence Norden(2024.02.14):「我認為他們(社群平台)不僅有責任確保AI產生的任何內容,盡可能為公眾貼上標籤,並有責任強化他們的信任與安全團隊。我真的希望看到他們對我們的民主和民主的完整性,承擔同樣多的責任。」

AI生成的內容,真假難辨,適逢2024全球大選年,如何對抗假訊息?考驗各國公民的識讀能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鈺唐 趙庭譽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