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麥隆憂AI武器化風險 再次發出AI威脅警告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7 月 24 日訊】曾執導《終結者》《鐵達尼號》和《阿凡達》的好萊塢著名導演詹姆斯‧卡麥隆,最近也談到了人工智慧可能帶來的危害。一起來看看。

好萊塢著名導演 詹姆斯‧卡麥隆:「我在1984年就警告過你們,但你們不聽。」

40年前,電影《終結者》首次將人工智慧機器人控制人類的恐懼帶給觀眾,令人感歎大導演卡麥隆對AI科技的先知先覺。

近日,卡麥隆再次發出了AI威脅的警告。

好萊塢著名導演 詹姆斯‧卡麥隆:「我認為AI武器化是最大的危險。我覺得AI的競賽會演變成像核武競賽一樣:如果我們不開發,其他人肯定會開發,從而就會不斷升級。 」

今年大紅的《阿凡達2:水之道》,曾被很多人認為使用了人工智慧,但卡梅隆表示,事實並非如此。

好萊塢著名導演 詹姆斯‧卡麥隆:「我們沒有用AI來創造人物,人物是演員來塑造的。我們只是用電腦圖像技術將演員的表演,轉嫁到電腦生成的人物身體上,這裡面不涉及人工智慧。」

眼下,好萊塢的編劇和演員們正在舉行大罷工,原因之一就是他們擔心自己會被AI取代。但卡麥隆不相信機器能寫出感動人心的作品。

好萊塢著名導演 詹姆斯‧卡麥隆:「我認為必須是人來寫。讓我們再等20年吧,如果AI贏得了奧斯卡最佳劇本獎,我們或許得把它當回事兒。」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金石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