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姿丰將抵台訪問 再掀AI概念股熱潮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7 月 15 日訊】首先來看到,超微執行長蘇姿丰,將在下週訪問台灣,預料會繼輝達創辦人黃仁勳之後,再掀AI話題;台灣AI概念股股價,則是水漲船高,主攻AI伺服器的廣達,董事長林百里身價已經晉級至台灣首富。

AMD發表MI300AI晶片,直球對決Nvidia主導地位,執行長蘇姿丰下週抵台,可能拜訪15家台灣供應鏈夥伴,台灣電子五哥之一的和碩,也透露與AMD早有合作。

和碩董事長 童子賢:「蘇執行長跟台灣產業界走得非常的近,我們公司從上游到下游跟她碰頭的機會非常的多,比如說我們公司在IC元件的景碩上面,目前是AMD的供應商,所以說蘇執行長來,會跟我們上上下下的幹部很多人都會碰面。」

人工智慧熱潮下,台灣電子產業吹起AI風,主攻AI伺服器的廣達,市值衝上7468億,根據富比世即時富豪榜資料(Real Time Billionaires),廣達董事長林百里,身價一舉超過94億美元,擠下宏福實業創辦人張聰淵,以及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成為台灣新首富。

此外,電子代工股后緯創資通,一連三天漲停,市值上看4000億,英業達市值2000億,也創歷史新高。外界擔心,AI概念股是否過熱被炒過頭?童子賢提醒「大海航行要小心風浪」,很多與AI沾上邊的廠商股價都會起來,也有不少業者還在嘗試摸索期,不過不可諱言,AI是重要的產業發展趨勢。

和碩董事長 童子賢:「那因為AI是帶來價值,會讓原來的IoT,原來的電腦,原來的手機,原來的各種應用都會帶來價值,所以我們相信,如果能夠好好掌握這一波AI的潮流,應該是科技財富的創造的來源。」

至於下半年筆電、PC市況,童子賢認為,疫情期間遠距工作,導致超額購買,還需要一些時間去化,但PC低迷情況不會超過一年半,智慧型手機庫存方面,從去年第四季到今年第一季逐步調節,下半年第三第四季,庫存問題不會再有干擾。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