匯率不佳.SVB事件紛擾 和碩:全年審慎看待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3 月 14 日訊】景氣是否復甦,得觀察國內主要電子廠營運,和碩14日舉行法說會,不過不僅去年獲利有所下滑,今年在匯率、利率、總體大環境不佳下,全年可能持平或小幅衰退,集團新事業鎖定5G、車用電子領域發展,也訂下目標。

和碩去年稅後純益年減26.5%,每股EPS達5.66元,不如2021年的7.71元,一大原因來自iPhone組裝訂單遭到搶食,加上大環境景氣變化,和碩近期高層人士異動,由雙共同執行長坐鎮,展望今年審慎因應。

和碩共同執行長 鄧國彥:「今年整個的總經、匯率,還有利率的整個的問題,還有最近的SVB問題,所以我們基本上審慎的看待。整個的展望,我想比去年應該是微幅的衰退,應該是可以預期的,整個概況應該是持平或微幅的衰退。」

今年MWC大會上,和碩聯手微軟打造5G智慧工廠解決方案,和碩鎖定5G新領域積極突圍,此外車用市場方面,與鴻海著重整車製造不同,和碩鎖定車用電子相關零部件,看好車載裝置持續成長。

和碩共同執行長 鄭光志:「我們今年應該會有少量的出貨,雖然在營業額的貢獻上不是太大,不過我想打開和碩在5G ORAN這部分知名度,應該是非常有幫助的。在這一個車載的部分,我想我們當然期望,從現在的個位數的營業佔比,能在兩年之內能突破10%。」

蘋果陸續要求供應鏈業者前進印度,和碩也不缺席,兩年下來,已取得不錯成績,全球產能在北美、台灣、東南亞、印度設點,有信心滿足主要大客戶需求。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鈺唐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