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子賢看好蘋果新品拉貨潮 庫存調整2季緩和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9 月 17 日訊】蘋果新機開賣,蘋概股動向也受到關注,先前外媒報導,半導體景氣出現警訊,台灣電子業,面臨庫存過高問題,組裝代工大廠和碩,董事長童子賢評估,新品可望抵銷負面影響,預估庫存調整的情況,一到兩季就會進行調節。

今年上半年,電子業負面消息不斷,從俄烏戰爭開打、原物料價格飆漲,加上中國多個省市封控清零,科技大廠面臨高庫存壓力,不過和碩董事長童子賢說,要對台灣產業應對景氣高低起伏有信心!

和碩董事長 童子賢:「現在大家忙著講庫存,我相信一季到兩季中間,就會做很好的調節了,更何況秋天到冬天,本來就是科技業很多新產品發表傳統的旺季。其實看起來(市場)消費的力道還是滿強勁的。 」

蘋果iPhone 14系列新品,首度添增低軌衛星功能,未來除了緊急救援,可望帶動更多應用服務,童子賢認為,創新科技,將帶動經濟正面效益。

和碩董事長 童子賢:「也就是說未來如果有地震、有風災、有戰爭,有種種因素造成原來傳統的基地台跟你的手機不通,透過新的科技很可能就一下子就接通了。消費意願會受到戰爭或封控這些稍微調節,但是它的對新的科技更有效率,更好的品質、依賴跟需求,我相信現在社會不會改變。 」

翻開代工大廠和碩近期表現,受惠新品效應,8月營收1160.3億元,年增36.01%,前八個月累計營收8314.88億元,年增25.48%,廠商透過供應鏈分散,有效因應中國生產中斷問題。

和碩董事長 童子賢:「4月5月6月,那時候(中國)封控大家也都看到了,但是我們到目前為止也證明我們公司的營業額到目前累計,相較於去年是成長的。就是說科技產業好像對應付跟調節這樣子的,調節這樣子的封控的影響,好像是已經有它一套應對的方法。」

針對和碩高層人事異動,任命雙執行長,布局轉型升級,童子賢說兩位都是公司資深員工,希望大家給他們一些時間熟悉公司業務。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