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市多擬新策略 避免會員卡共享|半導體產能開出 台電估今年用電高峰破4千萬瓩|和碩昆山廠引進立訊 童子賢親釋:全球資源重配|鴻海旗下京鼎遭駭客公開威脅 調查局進行筆錄

20240117財經新聞官網圖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1 月 17 日訊】紅海危機持續延燒,日本三大航運商16日宣布,所有船隻將暫停在紅海的航行,不再行經紅海。

台灣電子代工廠尾牙接力登場,仁寶今天(17日)席開800桌,外界也聚焦營運展望。金仁寶董事長許勝雄表示,今年最大策略調整,將積極購併創造新成長。

2024台灣總統大選落幕,產業界對新任總統的經貿政策,提出期許。和碩董事長童子賢用八個字來形容,對這次選舉的觀察;鈺創董事長盧超群也期待,台灣的民主自由經濟環境,能作為世界模範。

和碩去年12月宣布旗下世碩的昆山廠,由中國立訊子公司認購,放棄控制權。由於和碩是蘋果iPhone第二大代工廠,外界解讀,這是和碩淡出中國市場的第一步。和碩董事長童子賢,正打著什麼的算盤策略?接下來,是否會有其他台灣代工廠,跟進和碩腳步?由資深分析師謝晨彥,深度剖析。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