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 PC帶動下半年 和碩董座盼2024業績飛龍在天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1 月 22 日訊】科技公司尾牙陸續登場,台灣電子代工大廠和碩董事長童子賢喊出2024新目標,期盼龍年業績飛龍在天。而2024年,被稱做AI PC元年,和碩認為,度過上半年傳統淡季,下半年將有好表現。

酒杯舉高,力拼業績往上升!和碩尾牙席開近780桌,儘管去年營收,受到地緣政治影響,小幅衰退4.6%,仍交出1.2兆元好成績,創下連續10年破兆紀錄,董事長童子賢喊出2024年新目標。

和碩董事長 童子賢(2024.01.21):「龍年和碩的業績能夠飛龍在天。我們從事科技產業不要忘了自己的使命,不要因為世局的混沌,而放棄自己的任務,新的一年整個和碩,人人要追求更佳的表現。」

2024年,被稱做AI PC元年,和碩認為,度過上半年傳統淡季,下半年將有好表現。

和碩共同執行長 鄧國彥(2024.01.21):「我們都是寄望著下半年的新產品,尤其是AI PC,還有一些消費電子的一些新產品的推出,我們希望有一個很豐碩的下半年。」

同時看好電動車產品線有望雙位數成長,目標2025年車用營收占比達10%。而在國際局勢變動下,和碩擴大海外布局,產能占比再提升,整體資本支出將超過去年。

和碩共同執行長 鄧國彥(2024.01.21):「廠房還在擴大中,設備也在增加中,甚至大家在未來也會看到,另外一個新的地方也會重新開始,可能是三大產品線之一。」

和碩指出,去年非中國產能佔比約達10%到15%,未來將跟著客戶布局邁進,預期中國比重會下降一些。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趙庭譽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