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友宜問1200月票經費問題 林佳龍指錢不是關鍵

民進黨推1200首都通交通月票政見,國民黨新北市長候選人侯友宜說要面對經費問題。民進黨新北市長候選人林佳龍說,錢不是關鍵要整合與打破本位主義。圖為林佳龍(前左3)10日到三重力行市場掃街。 (圖/中央社)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1 月 11 日訊】民進黨推北北基桃「1200首都通交通月票」政見,國民黨新北市長候選人侯友宜說,要務實面對經費問題。民進黨新北市長候選人林佳龍說,錢不是關鍵,是要整合與打破本位主義。

林佳龍與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陳時中、桃園市長候選人鄭運鵬、基隆市長參選人蔡適應8日宣布推出「1200首都通交通月票」政見,不僅票價降到每月新台幣1200元,範圍增加基隆、桃園,更整合台鐵、機捷與國道客運等運具,每年約需增加35億元預算。

侯友宜昨天接受媒體聯訪時指出,這項政策會面臨許多務實狀況,因為要擴大使用範圍與許多不同公共運輸,中央到底能補助多少?這筆經費絕對不是地方能負擔的,雖樂見大家提出政策討論,但一定要務實面對。

侯友宜表示,他先前就有提出現行1280月票納入桃園機場捷運的想法,但當時大家有不同意見,中央也沒說要補助,更何況現在要降低到1200元,更有討論空間;選舉是一時的,政策要務實、有延續性並好好做到,尤其對經費有限的新北市來說,每一分錢都要用在刀口上。

對於侯友宜的「務實」說詞,林佳龍今天上午到汐止金龍市場掃街前接受媒體聯訪表示,他當交通部長時就在推動首都通計畫,整合多元載具與公共運輸,提供搭乘誘因,不僅便利、安全、環保,也能設計較高價格給國際觀光客使用。

林佳龍說,交通部有好幾個基金與政策可以支持,目前也已得到交通部長王國材、行政院長蘇貞昌與總統蔡英文支持,這個多元載具讓大家可以無縫接軌地轉乘接駁,建立台灣智慧交通體系,也能累積這些大數據做雲端與人工智慧分析。

他表示,他在交通部長任內進行調查時,侯友宜就反對1280月票納入台鐵,現在中央政府都支持了,地方首長也要來支持,例如最近新北市府補件,表達可以配合未來台鐵納入首都通或1280的政策,這就是好的發展,「侯市長所謂務實方法,我已經在做了」。

林佳龍說,其實不只有首都,包括中部的台中、彰化、南投與苗栗,或是南部的台南與高雄,一樣可整合出統一的票證系統,只要地方有方案,中央就會補助。

他指出,他在台中市長任內的大車站計畫等,也是以轉運中心與多元載具提供轉乘接駁服務,獲得交通部數億元補助,所以「錢不是關鍵問題」,關鍵是整合與打破本位主義,希望在野黨不要反對1200月票政見,因為搭乘公共運輸是世界趨勢。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