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路於民」遊行提5訴求 賴侯柯郭現身響應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8 月 20 日訊】台灣道路安全逐漸受到重視,行人零死亡推動聯盟週日(20日)在台北凱道舉行「還路於民大遊行」,當天,三位總統參選人與有意角逐總統的郭台銘都出席響應。

台北凱道下起陣陣傾盆大雨,仍沒有澆熄台灣民眾爭取道路安全訴求的決心,2萬5千位民眾參與「還路於民」集會、大遊行,期盼台灣交通有所改善。

民眾:「這是我的家鄉,我希望我們可以更好。」

民眾:「限制很多的住宅區,不再有汽車可以進去,就是把大部份住宅區的區域,都可以還給人民跟單車就夠了,我覺得我們台灣有很多可以學日本的地方。」

以2020年來看,台灣每10萬人交通事故死亡人數,是日本、丹麥的4倍,瑞典的6倍。台灣民團提出健全人行設施、改革駕訓與考驗制度等5大訴求,藍綠白總統參選人和有意角逐總統的郭台銘出席響應。

中華民國副總統 賴清德:「未來能夠結合在野黨、執政黨共同努力,同時中央跟地方攜手,實質、積極、務實的改善各縣市交通路況,我們預計在明年年底之前,能夠對優先的600個路口能夠進行改善。」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 侯友宜:「現階段的人車不分,混淆了整個交通的空間,我們也要同時去檢討我們交通的號誌、標誌跟標線,這些已經不合時宜的,我們都要落實地去把它改正好。」

今年5月,台南一名女童過馬路不幸被車撞死,女童父親出席活動時哽咽表示,要解決交通問題,應是人本交通,教育次之,最後才是執法,呼籲政府官員提出正確做法,避免悲劇再發生。

交通部長 王國材:「我會跟所有今天爭取還路於民的團體一樣站在一起,努力打造一個行人安全的環境,不要再讓我們下一代的這些人又承受行人地獄之苦。」

朝野表達對道路安全的關注,主辦單位也強調當天不要有政治宣傳,但總統參選人同場出席,即便零互動,現場仍感受到濃濃選舉味。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胡宗翰 趙庭譽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