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習會將關切台海和平穩定 白宮:會向台灣簡報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1 月 11 日訊】新聞開始,先來聚焦,國際高度關注台海情勢,美國總統拜登與中共國家主席習近平,14日將首度舉行面對面會談,拜登透露,兩人將談到台灣議題,並強調不會做出根本性讓步。白宮國安顧問蘇利文(Jake Sullivan)10日在記者會上表示,美國將在會後,向台灣簡報會談結果。

記者(2022.11.10):「昨天,(拜登)總統沒有承諾會告訴習近平,美國會在軍事上保衛台灣。台灣應該如何解讀這個回答。」

美國白宮國安顧問 蘇利文(2022.11.10):「拜登總統在與外國同行進行重要會晤時,他不喜歡描繪將要對他們說什麼。他喜歡實際去對他們說。至於台灣可能對此作出的反應,我們將有機會,作為一個政府,向台灣簡報這次會議的結果。我相信,(台灣)他們會對美國的立場感到放心與安心,說到我們對台灣海峽和平與穩定的支持,以及我們在台灣關係法的承諾,美國確實承諾我們將為台灣提供國防物品。」

這將是拜登上任20個月來,首度與習近平面對面會談,過去2人曾經以國家領導人身份進行過5次通話。兩人將在印尼峇里島,20國集團領袖峰會舉行期間會面,白宮證實會面日期是當地時間14日。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鈺唐 張芮甄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中共割富人韭菜 陸委會:台商應做好調整

加拿大外長:中共越來越破壞性 做生意要警惕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