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紫陽祕書鮑彤病逝 曾批中共是大邪教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1 月 11 日訊】前中共總書記趙紫陽的政治祕書鮑彤日前離世。他當年因為聲援六四學運被判刑,之後長期遭到軟禁。鮑彤還一直倡導民主憲政,譴責中共迫害法輪功,為遭迫害的群體發聲。鮑彤曾經表示,中共是最大的邪教。

趙紫陽政治祕書 鮑彤:「人生跟人死亡是一回事,人是天地間一個非常渺小的歷史的存在,我的90不90不重要,重要的是我們大家要爭取的未來。」

11月5日是趙紫陽政治祕書鮑彤90歲生日,留下這段感言,四天後他離開了這個世界。

鮑簡:「15號的告別式定在八寶山殯儀館,而且受人數限制,現在北京的疫情限制,要求只有30個人,所以它也不讓對公眾開放,因為我們家屬就20多個人。到時候是否有變化也不好說。」

鮑彤祖籍浙江海寧,在上海長大,曾擔任中共前總書記趙紫陽的政治祕書、國家經濟體制改革委員會副主任、中央政治體制改革研討小組辦公室主任、中共十三大文件起草小組組長等職務。

1989年鮑彤因支持六四學動和趙紫陽在民主法制的軌道上解決問題的思路,反對中共出動軍隊鎮壓民主運動,遭黨內整肅被捕入獄。1996年獲釋後,鮑彤也長期處於軟禁中。

但鮑彤不畏暴政,一直關注中國社會問題,為遭到中共迫害的各個群體發聲。他生前也多次譴責中共鎮壓法輪功違憲違法。

鮑彤:「真善忍有什麼罪?如果不是真善忍,難道是要假、惡、暴力?對法輪功迫害的,被抓起來的,進行酷刑的,甚至活摘器官的,這都是些傷天害理的事情,人神共憤。」

鮑彤還批評中共製造自殺案,炮製天安門自焚偽案污蔑法輪功。

鮑彤:「這件事情是黨和政府捏造出來的一條假新聞。它是賊喊捉賊,自己做了一個案,然後嫁禍給法輪功,作為鎮壓法輪功的理由,這就更加卑鄙了,所以我說中國最大的邪教應該是中國共產黨。」

由於鮑彤一直批評揭露中國政治社會等問題,他的家人也受株連。今年8月,鮑彤的妻子蔣宗曹病逝,開追悼會時遭到中共嚴格限制出席人數。

鮑彤的親屬和友人希望當局這次不要再干預,讓他們能夠妥善的為鮑彤辦理後事。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李韻 駱亞 鐘元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