秀銳鳶、旋翼無人機 中科院展制敵機先關鍵戰力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1 月 15 日訊】鏡頭轉回台灣,應對中共軍事威脅,中科院今天(15日)展示台灣軍用無人機,包括用於偵蒐、攻擊的「反輻射無人機」,以及用在城鎮跟灘岸監視偵查的「旋翼型無人機」,還有曾在8月份中共圍台軍演時,從恆春機場首飛的「銳鳶無人機」;中科院強調,無人機的戰術運用,可在「不對稱作戰」時,發揮制敵機先的關鍵戰力。

現場音:「準備離地。」

旋翼型無人機,從中科院廣場起飛,主要任務用於城鎮及灘岸情報偵蒐,導控半徑大於30公里,滯空時間大於1個小時。

現場音:「準備進行降落。」

另外,中科院研發的「大型無人機系統」,則具有衛星導控的中高度、長時間滯空的特性,可自主起降,提供遠距即時監控敵情。

而在8月份中共圍台軍演時,曾經從恆春機場首飛的銳鳶無人機,則負責海面船艦的偵蒐,導控半徑大於150公里,滯空時間大於12小時,可滿足海軍遠距、長時間的海搜需求。

中科院15日上午展示多種無人機,要發揮「偵打一體」、「人工智慧」與「協同作戰」的任務。

中科院航空所所長 齊立平:「飛手不足的確是我們國軍面臨的一個困擾,我們從銳鳶一直到現在的無人機,我們都加速在幫各軍種,訓練無人機(飛手),我們目前為止已經訓練了,1百多位合格的飛手,也都通過了民航局的考試。」

中科院結合產官研,整合無人機核心技術,至於外界所關心的中資問題,或者是否有中國製造零件的疑慮,中科院表示,會嚴格篩選合作廠商。

中科院航空所所長 齊立平:「所有做中科院生意的廠商,我們都會做企業背景調查,證明沒有中資的介入,沒有跟大陸做大量的生意,(廠商)在標這個案子的時候,也會有一些相關的保密切結。」

烏俄戰爭爆發,加速全球於對無人機系統的研發,面對中共武力威脅,中科院更加積極研發無人機系統,結合相關的遠距火力,形成我國重要的反制戰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