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江存儲慘了 最快下個月被列入美貿易黑名單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1 月 15 日訊】上個月,中國長江存儲被列入「未經核實清單」。在拜習會結束之後,有美國官方消息傳出,長江存儲最快12月6號,就會被美國商務部列入貿易黑名單。

14號,路透社報導,負責出口執行的美國商務部助理部長艾克塞羅德(Matthew Axelrod)透露,中國長江存儲(YMTC)和其他30家中國公司,最快12月6號,就會被列入貿易黑名單。

一旦長江存儲被列入實體清單(Entity List),長江存儲的美國供應商,必須獲得商務部的特殊許可,才可以向長江存儲販售低階產品。

台經院產經資料庫研究員暨總監 劉佩真:「未來如果長江存儲被列入到美國出口黑名單當中的話,那麼其實對於對岸進行記憶體方面的產業的一個發展,那麼無疑將會形成是一個重創的效果。也就是說未來呢,要再推進NAND Flash,甚至在DRAM的部分,都有一些比較大的困難。」

先前,蘋果計劃使用長江存儲的快閃記憶體晶片,但隨著10月美國商務部發布新禁令,並將長江存儲列入「未經核實清單」(Unverified List, UVL),計畫宣告暫停。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鈺唐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