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富士康嚴重缺人 當局派官員打工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1 月 16 日訊】全球最大iPhone生產基地河南鄭州富士康,近日爆發員工逃離潮,導致員工嚴重短缺。週二(11月15日),河南多地要求基層官員帶頭去富士康工作,引發輿論抨擊。

據陸媒《財聯社》15日報導,河南部分地區要求基層官員帶頭去鄭州富士康務工,務工期限1到6個月不等。據瞭解,近兩天已有官員前往務工。

另據《財聯社》10日報導,河南部分鄉鎮已收到協助鄭州富士康招工任務,並向管轄村鎮分配人數指標。有匿名受訪者透露所在轄區情況:「目前每個村要求一個」。

這些消息引發民眾熱議。

河南南陽市公務員 常先生(變聲):「前一段疫情造成富士康有一部分人走了嘛,需要招工。富士康在河南是一個大廠,可能是著急一點,動用這個行政力量,但好像效果不太好。他們各村都有通知,要求他們盡可能的動員,我們老家在群裡發了個消息說,有招工的,趕緊報名。」

大陸網路作家 荊先生(變聲):「 動態清零, 整個國家已經運行不下去了。這些公務員他們也是受害者,他們確實是奴隸,他們對中央的決策,沒有任何置喙的權利,卻要承擔決策錯誤的結果。」

針對要求基層幹部去富士康務工,網上也是罵聲一片。有人說,給普通人賴以生存的商業店舖貼封條時,可沒這麼急過。遇到影響財政收入的企業,有疫情不用停工停業,找不到人就基層幹部頂上,說到底還是在保自己的飯碗。

也有人說,以行政方式要求一個村出一個富士康工人,還要求基層帶隊,這就是強行拉壯丁了。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陳潔 李珊珊 柏妮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