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罩令謹慎評估 王必勝:最快月底戶外免戴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1 月 16 日訊】歡迎回來。台灣疫情趨緩,防疫指揮中心目前已在討論鬆綁口罩政策。指揮官王必勝今天表示,第一階段以戶外為主,最快11月底實施,不過,冬天各種呼吸道傳染病比較多,所以還是要戴好口罩比較妥當。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王必勝:「第一個是現在已經正式進入冬季了,那第二個是說,我們年底的活動真的是比較多,那這種大型活動也滿多跨年、聖誕節啦,所以我們現在都還在謹慎地觀察,還有在討論當中,關於口罩的部分。(想問一下那個口罩第一階段,先前有說11月有可能會實施?)我想最快應該是11月底啦,最快11月底。」

台灣陸續鬆綁國內防疫管制,王必勝表示,第一階段戶外方面,有些活動,與很多不特定對象無法保持社交距離,將討論要不要另外訂規定。第二階段室內部分,考慮規範正面表列需戴口罩的場合,比如醫院、長照住宿中心、密閉的大眾交通運輸工具,或是大型室內集會等。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