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提米絲時代來臨 NASA登月火箭終於升空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1 月 17 日訊】週三凌晨,執行「阿提米絲1號」任務的登月火箭,成功發射升空,這項計畫也被視為美國正式重返月球計畫的第一步。

「三、二、一,推進器點火??」

美東時間16日凌晨1點47分,NASA新一代登月火箭「太空發射系統」,從佛州甘迺迪航天中心首次發射升空,開始執行「阿提米絲1號」無人繞月飛行任務,為下一步載人飛行的「阿提米絲2號」任務做準備。

在火箭發射約90分鐘後,末級推進器點燃並完成了「地月轉移」,成功將獵戶座太空艙送入月球軌道。

在接下來的25天裡,獵戶座太空艙將繞月球飛行6.4萬公里,之後返回地球。

此前,「太空發射系統」的兩次預定發射,都因為技術故障,在最後一刻被叫停。此次成功發射,被美國航太總署(NASA)署長尼爾森稱讚為「A+水平」。

美國航太總署署長 比爾‧尼爾森:「(我們)花了很長時間才走到這一步。上次是阿波羅17號登月,我們仍有很長的路要走。」

根據阿提米絲登月計劃,美國太空人最早可於2025年返回月球,並在月球上建立一個可持續基地,作為未來人類登上火星的墊腳石。

美國航太總署署長 比爾‧尼爾森:「(我們要)學習如何在月球上生存,為將人類送到火星作準備。」

「有很多東西需要探索。這是新的開端,這是阿提米絲時代。」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顏抒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