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封控再釀悲劇 鄭州女嬰遭拒診夭折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1 月 17 日訊】11月16日,在河南鄭州隔離的一對夫妻在網上控訴,因疫情封控,他四個月大的女兒遭120拒診後夭折。

河南周口市淮陽區居民李寶亮夫婦,帶著四個月大的女兒到鄭州看病,14日早上,孩子出現嘔吐、腹瀉等狀況,救護車來時,醫護人員沒有上樓看孩子,聲稱孩子不屬於重症,拒絕接送。

16日,郭艷喜發視頻投訴,定點醫院的車遲遲沒來,送到距離鄭州約一百公里之外的登封市陽城醫院已晚上23點,只發了一個體溫計 ,孩子沒有醫生來過問,凌晨三點過世。

郭艷喜:「124防控期間撥打120,120沒有第一時間去接診,並且互相推託,推到了定點醫院,也沒有及時的就近就醫,在路上耽誤了將近12個小時,錯過了最佳的治療時間,一個小小的嘔吐、腹瀉,居然要了孩子的命,在鄭州還有人權嗎?在今天事情發生以後,我向多方部門求助,但都發生了踢皮球的現象,互相推託。」

17日,記者致電鄭州120,接電話的值班人員回復該事件正在調查,但否認接送需先做抗原檢測,也否認陽性不接送。

陽城醫院電話則無人接聽。

鄭州市民表示,鄭州部分小區已封控一個月,出現看病難的問題。

鄭州市民劉女士:「大白,門都不讓出,買外賣,然後他就送過來,感冒的,還有退燒藥都沒賣,我都不敢讓孩子出去,因為這附近出現好多例陽性。」

鄭州市民李先生:「醫院現在不接診,去醫院進不去,我眼睛上火,買不到藥的,網上買的眼藥水,以後不准再買其他的,送藥到家,眼睛還不舒服,視力有些昏吧,等到解封之後再去醫院了,就跟上海一樣。」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熊斌 黃宇寧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