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多地殯儀館爆滿 遺體無處存放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2 月 20 日訊】河南新一波疫情高潮,引發死亡率急遽上升,多地殯儀館火化量暴增,遺體無處存放,還有殯儀館告別室滿地是等待火化的屍體。

19日,網傳視頻顯示,河南某地殯儀館,滿地是等待火化的屍體。視頻拍攝者說,視頻中這個大廳本來是最大的一個告別室,以前冷藏櫃都是有空位的。如今新增加了一排冷藏櫃,但還是裝不下,走廊還擺著十來具遺體,這是從來沒有過的。

鄭州某殯葬服務公司陳女士20日透露,鄭州所有醫院的太平間和殯儀館都已爆滿,屍體存不下了。

鄭州殯葬服務公司 陳女士:「鄭州這邊現在都沒有位置了,(火化)需要排比較久,現在的話可能需要2到3天。」

鄭州殯葬館職工表示,殯葬館沒有地方存放遺體了,火化已經排到三天後。

鄭州殯葬館職工:「現在排的話,12月23號晚上7點的,當天拉過來直接火化,不用冰。」

河南其他城市的殯儀館火化量也暴增,冰櫃都存滿了。

新鄉殯儀館職工:「現在都存滿了,存不了,最近火化的比較多,預定火化時間的話,需要拿著去世人的身份證來接待大廳,當面預約,電話不接受預約。」

安陽殯儀館職工:「沒有冰櫃啦,人多的話排隊是肯定的,你還沒訂到哪一天呢?訂的晚你就排著隊唄。陽性的都等沒人的時候,才能來給你火化的,人多了,你要傳染那麼多人怎麼辦?」

之前北京、瀋陽等多地都相繼傳出,醫院大爆滿,大量病人死亡來不及拉走,殯儀館滿員,遺體沒地方存放,火葬場來不及火化。a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熊斌 鐘元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