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捷5機場建屋頂太陽能 大同:明年可供綠電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1 月 18 日訊】歡迎回來。迎接淨零碳排趨勢,台灣軌道業加入推動綠能行列。台北捷運攜手大同公司,在今年9月完成5個機場的屋頂太陽能建置案。這些綠電,預計明年就能提供給需要的業者。

主持人:「聯手打造綠能共好新未來。」

迎接零碳排趨勢,台北捷運攜手大同推動綠能。今年9月,北捷5個機廠完成屋頂太陽能建置案,建置容量達13.94MW,每年約可減少7,095公噸的碳排放量,大約19座大安森林公園的碳吸附量。

台北捷運總經理 黃清信:「一年可以產生1800萬度的一個電,那對公司大概可以帶來2000萬的收入一年。那至於實際上的一個減碳的話,如果用民眾可以理解的話,大概是6000個家庭。」

大同智能總經理 黃允巍:「在北台灣這邊蓋太陽能的話,就自給自足,可以減少南電北送的損失。北捷這5個機場所發的綠電,我們已經開始在明年度,已經開始要轉供給需求綠電的業者。」

由於地理位置的差異,北部日照輻射條件較南部少,加上土地取得不易,因此太陽光電發電設施,以屋頂型為主。以北捷舉例,就在維修工廠、駐車區屋頂以及停車場上方空間,搭設棚架鋪設太陽能板。

大同公司總經理 王金來:「最重要的是,我們還導入能源管理系統,這個都是等於說,等於一套的一個所謂的現在談能源轉型,其實要再加上數位轉型,能夠讓整個運作更有效率,成果立即顯現。」

台灣交通業發展綠能,從北捷出發,帶領相關軌道業者,加入淨零減碳行列。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