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智慧能源週 總統:邁向2050淨零轉型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0 月 19 日訊】台灣國際智慧能源週今天上午開幕,蔡英文總統致詞時表示,今年是台灣發展綠能以來最風光亮眼的一年,太陽光電設置量比2016年增加超過7倍,離岸風電的成長速度也很快。未來會持續投入前瞻技術研發,繼續整合各界的量能,公私合力,加速邁向「2050淨零轉型」。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今年是我們發展綠能以來,最風光亮眼的一年,現在的太陽光電的設置量,已經有9.06GW,相較於2016年增加超過7倍。」「我們的離岸風電的成長速度也很快,目前西海岸同時有4座風場,正在加緊地趕工,再加上現有的2座風場,預計今年年底,可以完成總共2百座的風力機。」「那麼此外,我們也正積極地推動儲能建置,目標在2025年達到1.5個GW的電池儲能系統。」

外貿協會董事長 黃志芳:「270家的業者,而且幾乎都是大型的廠商,然後有1千多個攤位,這個比去年的規模成長了43%,第三點就是這次國際化的程度非常高,有12個國家參與我們這次國際智慧能源週,那更有6個國家館,這6個國家館是英國、比利時、德國,還有瑞典、芬蘭、丹麥。」

蔡英文總統指出,從今年開始,「投資台灣三大方案」把減排納入申請要件;明年開始也逐步要求企業,必須揭露溫室氣體的盤查資料,不僅要降低中小企業在轉型過程遇到的衝擊;也要讓減碳成為產業升級、經濟發展的新動能。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林嘉韋 姚瀚宇 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