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艾嘉隔36年再封金馬影后 李心潔分享珍貴照致敬

影后張艾嘉以作品「燈火闌珊」,睽違36年獲頒第3座金馬獎最佳女主角獎,好友李心潔20日在臉書分享張艾嘉前2次奪獎照片,感性表達對她的敬愛。(圖/翻攝自李心潔 Sinje Lee臉書)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1 月 20 日訊】多項金馬獎紀錄保持人、演員張艾嘉昨晚以作品「燈火闌珊」,睽違36年獲頒第3座金馬獎最佳女主角獎,好友李心潔今天在臉書分享張艾嘉前2次奪獎照片,感性表達對她的敬愛。

69歲的張艾嘉至今被提名過20次金馬獎,光最佳女主角獎就多達10次,也是目前的紀錄保持人。張艾嘉自1976年以「碧雲天」摘下金馬獎最佳女配角獎後,又分別在1981年、1986年以「我的爺爺」與「最愛」獲得2座金馬影后。

昨晚站在舞台上,張艾嘉抱著金馬獎座深深一鞠躬,她表示,近幾年已習慣在台下看大家得獎,一度不知道該說什麼好,希望電影永遠存在,不會被小螢幕取代,自己也會繼續努力。

這段感動畫面也被好友、同為金馬影后的馬來西亞演員李心潔看見。李心潔今天在臉書分享,不管多激動的吶喊聲,多少感動的淚水,都無法完全表達她內心對於師父張艾嘉的心意。

李心潔表示,張艾嘉在華語電影行業裡,一直都很用心、努力、認真,「永遠抱著一顆新人般熱情、好奇、謙虛的心學習,不斷提升自己內在的力量,又那麼無私地關愛和提拔後輩」。

李心潔稱讚,張艾嘉是一位「真正引領和啟發我們的電影工作者」,這回再因深厚和動人的表演獲得金馬影后肯定,「讓我們可以再次用熱烈的掌聲,向她表達我們對她的敬愛」。

李心潔也分享珍貴照片,讓多年前年輕靈動的張艾嘉身影再現於大眾眼前。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