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西、C羅世足最後一役!台電信業首次AR轉播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1 月 22 日訊】2022卡達世足賽,也是阿根廷名將梅西以及葡萄牙名將C羅,最後一次參加世界盃。今天(22日),阿根廷對上沙烏地阿拉伯,梅西在比賽開踢第10分鐘,就靠著對手犯規,踢進12碼罰球,可惜最後被沙國連進兩球反超,首戰出師不利 。而台灣電信業者特別舉辦直播派對,首次以AR的方式轉播,預估觀看流量,較上一屆成長3倍。

記者 李晶晶:「四年一度的世足賽,在台灣時間21日登場。那麼,今年也是阿根廷名將梅西以及葡萄牙名將C羅,最後一次參加世足賽。那麼今年還有許多球星,長達一個多月的賽事,讓球迷是熱血沸騰。」

世足賽場上踢得火熱,球迷們也大展身手。22日賽程,是阿根廷對上沙烏地阿拉伯,也是梅西首場比賽,台灣電信龍頭舉辦戶外直播派對,吸引球迷到場同樂。

民眾 李先生:「主要還是因為聽說今年就是梅西的最後一舞,就想說也趁這個機會來看一下。」

民眾 藍女士:「墨西哥的話我都會一定會看。我希望可以進8強,因為他們每次都16強止步。」

今年被網友推薦3場必看賽事有:阿根廷對上墨西哥。阿根廷有球星梅西、迪馬利亞和阿瓦雷茲(Julian Alvarez)。墨西哥有門將奧喬亞(Guillermo Ochoa),以及在上一屆踢進關鍵一球擊敗德國的洛薩諾(Hirving Lozano);還有西班牙對上德國。德國在上一屆小組賽慘遭滑鐵盧,今年捲土重來與勁敵西班牙爭奪小組第一名的晉級資格。德國門神諾伊爾(Manuel Neuer)、前金靴獎得主穆勒(Thomas Muller)都回歸參賽;最受矚目的是葡萄牙對上烏拉圭;兩隊將爭奪小組第一名晉級的資格。葡萄牙有C羅坐鎮,以及坎塞洛(Joao Cancelo)、B費(Bruno Fernandes)、雷奧(Rafael Leao)等職業球星,烏拉圭則有蘇亞雷斯(Luis Suarez)和卡瓦尼(Edinson Cavani)兩位老將坐鎮,以及瓦爾維德(Federico Valverde)、努涅斯(Darwin Nunez)等名將。精彩可期。

中華電信總經理 蘇添財:「透過這樣AR科技可以把家裡的現場,甚至把你的餐桌,就當作是一個足球場。他們的戰績還有球員的一些基本的介紹等等。保守預估今年的觀賽的人次,應該會超過2500萬。」

看好全球世足熱,電信業者導入最新科技,宣告台灣影視產業正式進入AR直播里程碑。預計觀賽流量較上一俄羅斯世足賽成長3倍。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