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續「四通橋勇士」精神 中國留學生多倫多抗共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1 月 22 日訊】北京「四通橋事件」影像持續擴大,一群中國留學生在加拿大多倫多集會遊行,予以聲援。

加拿大時政評論員 賴建平:「中國的反抗(中共)運動已堅持四十多年,一代一代的人我們都在為一個共同的目標而奮鬥。這些年輕人能夠在目前這樣的社會環境下能夠站出來,是非常地難能可貴。」

11月19日下午,一群來自中國,遠渡重洋到海外的莘莘學子,在寒風中,聲討中共暴政,為萬里之遙的同胞獲得民主自由舉牌抗爭。

活動組織者、中國留學生組織「公民會」代表 林立桐:「 很多人因為中共的活動受到了切切實實的傷害 ,我們也因此選擇了這些(反共)主題,作為我們這次活動的主旨。 」

這是自10月13日北京四通橋發生「反獨裁抗議事件」以來,海外留學生發起的首次抗共集會活動。多位年輕人在集會上發言,聲援四通橋勇士彭載舟,譴責中共暴政。

活動主持人、中國留學生 Wester Yang:「大使館資助的所謂的留學生組織,對學校裡面的異議人士和同學,(起到)警示或者半監視的這樣一個作用。 」

與會者表示,中共滲透海外,破壞西方民主、人權,壓制學術自由,海外留學生有責任為爭取民主抗擊中共。

活動組織者、中國留學生組織「公民會」代表 林立桐:「如果我們不去反對中(共)國的海外滲透,那我們在西方民主國家所享有的人權、自由都將受到損害。我們作為海外留學生是有這個責任,把中國民主事業(抗爭)堅持下去。 」

同時,他們呼籲海外留學生和華人,面對中共龐大洗腦機器,必須站出來,走出恐懼,反抗暴政,為中國同胞爭取人權、民主和自由。

中國留學生 洛林(Lorraine):「我是在自由的地方,但是我有很多朋友,他們人在香港、在台灣、在中國,我希望他們可以有免於恐懼的自由。我希望我的香港朋友、台灣朋友、中國的家人過得好。」

「四通橋事件」之後,很多國家的華裔年輕人受到鼓舞,在海外持續發起反共抗暴活動。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高雲林 林熙 舒璨 加拿大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