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比1逆轉德國!日本世足教頭森保一調度獲讚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1 月 24 日訊】日本昨天在世足小組賽首戰,對上4屆冠軍德國,雖然被對手起腳射門25次,還被踢進12碼罰球,但下半場,日本在第75分鐘、82分鐘相繼破門,以2:1逆轉戰局,繼沙烏地阿拉伯後,再度出現的「亞洲奇蹟」。日本隊總教練森保一的關鍵調度,獲得讚賞。

世足賽日本隊總教練 森保一:「這是一場很棒的勝利,但顯然比賽還沒結束,我們不想因為一時的輸贏,而一喜一憂,所以我也告訴球員們,要和以往一樣做好萬全的準備,來對上下一場的對手哥斯大黎加。」

世足賽日本隊門將 權田修一:「一個人的力量也許不大,但是只要選手們大家齊心協力,還是能夠取得這樣的成績,我覺得很高興。」

日本隊教頭森保一在下半場一口氣換上5名替補球員,最後踢進2分逆轉勝的,正是其中2名效力於德甲球隊的板凳球員,關鍵調度,廣獲外媒盛讚。29年前,森保一還是球員,抱憾無法圓世界盃夢想,今年,他以教練之姿帶領日本踏上卡達,不但彌補遺憾,還帶隊以2:1逆轉4屆冠軍得主德國,率先收下3分積分。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鈺唐 陳真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