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風險升溫 野村下修今明年中國GDP預測

近日中國疫情明顯升溫,中共封控政策也影響中國經濟,野村控股下調對中國今明兩年經濟增速的預測。示意圖。(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1 月 24 日訊】近日中國疫情明顯升溫,中共封控政策也持續影響中國經濟,野村控股下調對中國今明兩年經濟增速的預測。

野村經濟學家24日在報告中,將中國今年經濟成長預測從2.9%小幅下調至2.8%,明年的預測從4.3%下調至4%,皆低於經濟學家預估值。

根據野村的封控指數顯示,目前占中國國內生產總值21.1%的地區仍處於封控之中,高於10月底時的9.5%。

野村認為,中國明年的開放之路可能輾轉反覆,目前,許多封鎖或控制,是在沒有公開宣布的情況下實施的。

另外,野村表示,根據對眾多流動性指標的觀察,他們認為重慶目前正在經歷中國最嚴重的地方封鎖。

新唐人亞太電視 莊麗存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