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選會:保障投票秘密 從未使用透明票匭

中選會25日發新聞稿指出網傳投票箱是紙箱且不透明, 恐是為了作票,但是為保障投票秘密,過去從未使用過透明的投票匭,且從2014年起就用紙製投票匭。圖為中選會主委李進勇資料照。(圖/中央社)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1 月 25 日訊】中選會今天發布新聞稿指出,網傳投票箱是紙箱且不透明,恐是為了作票,但實際上,為保障投票秘密,過去從未使用過透明的投票匭,且早從2014年起,就開始用紙製投票匭。

明天就是投票日,中選會今天透過新聞稿,接連澄清選務謠言。

中選會說,網傳投票箱是紙箱、不透明,恐是為了作票,但其實已多次澄清,2014年起就開始用紙製投票匭了,過去也從未使用過透明的投票匭,藉以保障投票秘密,且投票前、開票後,也都會向現場民眾展示空票匭。

另外,中選會說,網路也流傳指出,2018年縣市長議員選舉,中選會故意不在選票上註明「候選人的政黨」。

中選會解釋,依公職選罷法第62條第1項規定,地方公職人員選舉的選舉票應刊印各候選人的號次、姓名及相片,本來就不會刊印候選人的推薦政黨,過去就是如此。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