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爾濱身障人士學法輪功遭重判 陸律師鳴不平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1 月 28 日訊】再來看到,哈爾濱居民「牛曉娜」曾經因為身患嚴重的類風濕癱瘓在床,直到她修煉了法輪大法後,症狀才得到緩解,但在中共對法輪功的打壓下,「牛曉娜」2004年被當局非法判刑14年,而今年9月,則是被非法判刑15年。人權律師吳紹平指出,法院的判案十分荒謬。

在牛曉娜對一審判決不服、提起上訴後,11月27日,哈爾濱中級法院以視訊方式,對取保在家的牛曉娜進行了所謂的訊問。

哈爾濱知情人士:「我問二審法官了,他說不開庭,就是訊問一次就完事兒了。然後12月中旬左右就出判決書。」

牛曉娜1975年出生,原籍黑龍江省牡丹江市,在大學二年級時患上嚴重類風濕,兩個膝蓋腫大不能伸開,癱瘓在床,母親帶她多方求醫無果。

1997年牛曉娜開始學煉法輪功後,症狀得到緩解;疼痛消失,關節也漸漸消腫,但雙腿還不能屈伸活動。2004年,牛曉娜因為堅持信仰,被牡丹江市「愛民法院」非法判刑14年,因2級殘疾(損傷)監外執行。後來,牛曉娜全家搬到哈爾濱居住。

2021年4月,牛曉娜被哈爾濱警察入室綁架,關進看守所。她的身體狀況急劇惡化,2021年7月「取保」回到家中。

今年9月29日,哈爾濱鐵路運輸法院以所謂刑法300條判處她3年刑期,但又稱「與上次沒有執行的刑罰並罰」,判刑15年。罰金1000元。

原大陸維權律師吳紹平:「這個2級程度殘疾是非常嚴重的。當時為什麼沒有執行它所謂的這個刑期?14年的刑期已經過了,它應當視為執行完畢。二審法院應該要撤銷它的這個一審的這種判決。」

當局指控牛曉娜在2019至2021年之間,購買大量隨身碟複製法輪功真相資料。

吳紹平:「信仰法輪功的人顯然不應當被追究任何的法律責任。它實際上就是一個很骯髒的一個政治迫害。」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夏惇侯 劉芳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