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封控持續衝擊台廠 林伯豐:電子、地產業影響大

大陸多地出現白紙運動以抗議封控政策。三三會理事長林伯豐(圖)30日說台商在大陸仍持續生產,但產能未達100%,受影響較大的是電子業與房地產,主因是運輸與人力受影響至於程度就端視疫情持續多久。(圖/中央社)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1 月 30 日訊】中國多地出現「白紙運動」,以抗議封控政策。三三會理事長林伯豐今天表示,台商在中國仍持續生產,但產能未達100%,受影響較大的是電子業與房地產,主因是運輸與人力受影響,至於影響程度就端視疫情持續多久。

三三會今天舉行11月例會,並邀請台積電董事長劉德音就「台灣半導體產業的挑戰與契機」為題進行專題演講,不過三三會此次例會有別以往,並未對外公開行程,且不開放媒體採訪,態度特別低調。

對於中國「白紙運動」是否有影響在中國的台廠生產,林伯豐會前受訪表示,這次中國對疫情的封控,對中國甚至全球經濟都有影響,而台商的大型企業或政府重視的產業都有持續生產,但產能可能未達100%。

林伯豐表示,這次的封控當然對台資、中國企業在中國的營運、營收都有影響,封控若能儘速結束,產能與營運也會很快恢復正常,其中受影響較大的是電子業或房地產業,主因是供應鏈的運輸、人力受影響,影響程度就端視疫情持續多久。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