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聯準會釋出升息放緩 日元兌美元升至3個月高點

日圓匯率1日稍早觸及1美元兌137.27日圓,創3個月來新高。示意圖。(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2 月 01 日訊】由於美國聯準會主席鮑爾發表演說釋出,最快可能在12月放緩升息步調,日圓匯率於週四亞洲早盤為1美元兌137.39日圓,創8月26日以來新高。

受鮑爾的談話影響,美元指數延續隔夜重挫逾1%的低迷走勢,也讓之前狂貶的日圓匯率轉升,澳洲聯邦銀行(CBA)外匯策略師金.蒙迪(Kim Mundy)觀察,市場似乎把鮑爾這次談話解讀為鴿派,而非鷹派,帶動美國債息和美元走低。

美元兌日圓匯率11月下跌7.15%,創下14年來表現最差的1個月,主要受到投資人正為美國聯準會貨幣政策轉向做準備。

美元指數今年前10個月的表現相當強勢,但進入11月以後卻有明顯轉變。因此,華爾街分析師認為,美元將在明年Q1達到高峰,這代表這段期間還有上漲空間,但明年漲勢恐難以為繼。

新唐人亞太電視 莊麗存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