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d釋鴿鷹訊號 投信估美元走弱 市場重回亞洲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2 月 08 日訊】美國聯準會主席鮑爾6日對外發表演講,市場解讀不一,也讓美國公債殖利率出現波動,不過投信業者預估,今年Fed升息循環確實有望告一段落,預估美元走弱下,市場將鎖定包括台灣在內的新興亞洲市場。

美國聯準會主席鮑爾,6日強調就業市場強勁,市場解讀,Fed走向鴿鷹夾雜,美國10年期公債殖利率,8日來到3.65%,2年期公債微升至4.43%,反映升息走向。不過投信業者認為,美國升息大循環有望今年告一段落!

外商投信環球市場策略師 林雅慧:「目前來看的話,下半年我們並不認為會降息,但是有機會升息循環先暫緩,來做停看聽。但隨著聯準會緩升息或者是升息循環步入尾聲的話,其實美元是有機會往下走的,甚至一個走軟的態勢。」

分析師預估,緩升息、通膨趨緩的預估下,市場資金有望從美元區,轉戰新興亞洲,東北亞的南韓、台灣、日本,迎接新一波資金行情。

外商投信台灣個人業務部主管 林育人:「(2022)不管是股債您剛才提到的,甚至到多數的這些投資資產,其實大部分都是往下跌的。所以我們會比較建議在2023年看起來,機會與這個不確定因素還是並存的情況之下,建議投資人用定期定額紀律的方式去介入這個市場。」

不過近期市場消息不斷。美國科技業,惠普去年11 月宣布裁員6,000人。思科與IBM將裁員4,000 人。就連近期Dell也要大砍6000人,根據諮詢公司(Challenger Gray & Christmas Inc.)資料,美國科技產業2022年已經宣布裁員達97,171人,大幅年增649%。

外商投信環球市場策略師 林雅慧:「訂單的能見度沒有像去年這麼樣的明朗的過程當中,再加上毛利率有機會受到去庫存的一個打壓,有萎縮的狀況。所以整體的獲利動能來看的話,可能是今年在股市方面比較大的波動因子。」

投信預估今年整體市場是「債優於股」,不過俄烏戰爭、疫情等國際黑天鵝還是到處亂飛,投資人也得睜大眼睛。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