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強化與日防衛合作 警惕中共灰色地帶威脅|寰宇掃描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2 月 01 日訊】澳強化與日防衛合作 警惕中共灰色地帶威脅

澳洲國防軍總司令康貝爾(Angus Campbell)近日發出警語,指出中共正在印太地區擴大使用「灰色地帶」戰術,藉由在南海建造人工島礁並在這些島礁上興建軍事設施,試圖擴張勢力,澳大利亞與日本面對日益嚴重的共同挑戰,有必要通力合作。

===

美軍證實 IS新首腦上任不到1年就遭擊斃

美國中央司令部當地時間11月30日在一份聲明中證實,極端組織伊斯蘭國(IS)首腦阿布‧哈山‧哈希米‧庫雷希,10月中在敘利亞德拉省(Daraa)被反政府武裝組織「敘利亞自由軍」擊斃。消息被伊斯蘭國證實,同時宣布接班人選。

===

美海軍航母林肯號發生火災 9名水手受輕傷

美軍航空母艦「林肯號」11月29日上午在加州岸邊發生火災,火勢很快被船員撲滅,9名船員受輕傷已接受治療,起火原因調查中。

===

CNN宣布開始裁員 2018年來最大規模

週三(11月30日),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通知員工,展開裁員行動,目前還不清楚在全球擁有4,000名員工的CNN會有多少人遭到解雇,預計會影響數百人,但將是該公司2018年以來最大規模的裁員。10月,CNN執行長(Chris Licht)曾警告,CNN將面臨變革,原因是「對全球經濟前景的普遍擔憂」。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