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參眾兩院高票通過法案 阻止全美鐵路工人罷工

外媒報導,美國參議院在1日以80票對15票表決通過立法,及時阻止鐵路工人發動全國性罷工。示意圖。(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2 月 02 日訊】為了阻止美國鐵路罷工可能帶來供應鏈危機,美國眾議院在本週三表決通過立法後,緊接著美國參議院週四以80票對15票也迅速通過法案,以便在9日鐵路罷工之前,將議案提交給美國總統拜登簽署立法。不過,額外加碼鐵路工人7天帶薪病假的法案,在參院遭到否決。

根據路透報導,雖然美國參議院在1日以80票對15票表決通過立法,及時阻止鐵路工人發動全國性罷工,但新法並未依眾院提案給予鐵路工人額外7天有薪病假。

這項議案目前將送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簽署生效,一旦該法案成為法律,任何罷工都將被視為非法,罷工者可能被解雇。

12個工會中有8個已經批准勞資協議,另有4個工會的工人因協議沒有帶薪病假而拒絕接受。一些勞工領袖批評拜登要求國會強制執行這份協議。

對此,美國鐵路協會首席執行官伊恩‧傑弗里(Ian Jefferies)在一份聲明中表示,參議院在投票結果中表現出領導力和緊迫感,避免一場具有經濟破壞性的鐵路罷工。

新唐人亞太電視 莊麗存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