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車進入新時代!特斯拉交付首輛電動聯結車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2 月 02 日訊】電動交通載具,也讓聯結車,現在進入新的時代,12月1號,特斯拉CEO馬斯克,向百事可樂公司交付了特斯拉第一輛電動卡車Tesla Semi。

特斯拉CEO 馬斯克:「現在是第一批交貨。是的。(民眾歡呼)」

12月1號,特斯拉CEO馬斯克(Elon Musk)向百事可樂公司交付了特斯拉第一輛Tesla Semi電動卡車,並現場秀出試駕畫面。馬斯克表示,雖然聯結車在全美車市佔比相當小,但排放量卻佔了20%。

特斯拉CEO 馬斯克:「實際上,雖然它(聯結車)只佔汽車產量的1%,但它佔汽車排放量的20%,並且佔所有顆粒物排放量超過三分之一。所以從某種健康的角度來看,特別是在像是城市,這是一個巨大的影響。」

除此之外,馬斯克也點出,電動聯結車和柴油聯結車的不同之處。

特斯拉CEO 馬斯克:「因為它是使用電力系統,當它下坡時,實際上,或當你減速時,它會重新獲得動能或位能。能夠很大程度上重新獲得潛在動能,而柴油卡車是不可能做到的。」

在活動上,特斯拉沒有公布Semi的定價、卡車型號詳細資訊和其他交付預測等。2017年,特斯拉曾表示,續航力300英里的Semi要價15萬美元,續航力500英里則售價18萬美元。路透社報導,UPS和沃爾瑪等公司已經向特斯拉預訂了Semi。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