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議會國防主席:考慮對台提供更多軍事援助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2 月 05 日訊】好,五眼聯盟之一的加拿大,要加強維護台海安全,另一個成員國英國議員也發聲,路透社5日報導,英國下議會國防委員會主席埃爾伍德,被問及英國是否應在軍事上援助台灣,無論是武器還是情報共享時,他肯定表示「是的,非常應該。」在上週訪台期間接受天空新聞採訪時,埃爾伍德也曾警告西方國家對中共的威脅一直視若無睹,與此同時,幫助台灣做好準備很重要。

英國下議院國防委員會主席 埃爾伍德(2022.11.30):「沉睡中的龍是形容中共很好的一個詞,不僅是核武庫,它們還在發展陸軍、空軍和海軍,是現在世界上最大的部隊之一。在過去的二、三十年裡,我們一直沒有作為,這也是為什麼我認為首相蘇納克的中英關係聲明是第一步,不過我們確實需要更進一步,而支持台灣必須要被列在議事日程上。」

上週四(12月1日),埃爾伍德隨同華府智庫「德國馬歇爾基金會」訪問團一起來台,並會見總統蔡英文、外長吳釗燮和國安會議秘書長顧立雄等人。他透露訪問期間曾與台灣方面討論「潛艦國造」計畫,並強調英國應與台灣有更多的軍事和安全互動,也應該更勇敢的在國際上支持台灣。

新唐人亞太電視 唐潔安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