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宣布新一輪軍售 4.28億美元航空材料零附件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2 月 07 日訊】美國宣布對台灣新一批軍售案,提供空軍航空材料零附件,包括F-16戰機、C-130運輸機、IDF戰機等需要的備用零件。中華民國總統府聲明,感謝拜登政府第七度、也是今年第六度的對台軍售。另外國軍今天(7日)也證實,部分軍購項目包括AGM-88反輻射飛彈,已經提前交貨。

美國政府今年第六度對台軍售,就空軍航空零件,包括F-16、IDF經國號戰機與C-130運輸機航空材料,總共4.28億美元軍購案,總統府表達感謝,強調將持續展現台灣自我防衛能力。

立法委員 王定宇:「用這一些行動來化解,北京可能誤判,美國對台軍購延後或甚至於弱化,也釋放訊息,讓整個印太地區的盟友、相關的臨近國家瞭解,台美之間的關係是堅若磐石,這些不能靠話,要靠行動。」

而烏俄戰爭導致部分軍購交貨延後,國防部長邱國正表示,會透過各方面通力合作爭取。軍方官員答詢也證實,台灣採購的AGM-88反輻射飛彈,已提前交貨。

國防部戰規司長 李世強:「空軍的AGM-88E,應該是明年交付,但是今年已經來了。」

立法委員 王定宇VS.空軍參謀長 黃志偉:「那我們買的是跟美軍現役?」「還要再好一點。」「所以HARM反輻射飛彈,現在已經在台灣了?」「是的。」

立委質詢也關注,美國政府近期通過軍售案,屬於維持費,因此詢問,台美現階段是否協商採購主力裝備?軍方則證實,確實有機密項目洽談當中。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