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水產銷中又突遭禁 農委會研擬因應措施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2 月 09 日訊】台灣水產銷往中國,被以註冊程序沒完備為理由遭禁,受影響最大宗品項包括魷魚、午仔魚與秋刀魚等,產值估計60億。行政院長蘇貞昌表示,中共違反國際貿易的作法,政府將依管道申訴,也協助業者開拓更多通路。

行政院長 蘇貞昌:「中共違反WTO 的相關貿易規範及世界貿易的通例,特別單獨的對進口中國的相關食品都要進行申報、登記等等,尤其對台灣特別嚴苛,現在又無預警、沒連繫的突然又對我相關水產品禁止。對於相關中共這樣子地違反國際貿易的做法,依管道申訴外,我們對於相關受害的業者,包括養殖、捕撈等等的水產業者等,我們都以讓他們減少受害。」

農委會主委 陳吉仲:「我們還是希望透過衛福部食藥署,來跟對岸的海關總局詢問註冊的議題,是不是有哪些資料是可以來補齊,然後可以再來順利輸中。我想這個是目前我們正在積極進行當中,可是我們也同步的來啟動,所有的因應的措施。」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