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年雞蛋還會缺?陳吉仲澄清:明年不會缺蛋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4 月 12 日訊】農委會週二(4月11日)邀請專家學者、產業代表,研議蛋雞產業精進措施,解決蛋荒危機。而主委陳吉仲,坦言確實發現,從產銷到通路,都有問題,甚至不排除,明年(2024年)也可能缺蛋,引發討論。今天(4月12日)陳吉仲南下苗栗竹南,面對媒體再追問,趕緊澄清,媒體下的標題有落差,改口「明年不會缺蛋」。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南下苗栗考察,媒體緊追蛋慌議題,到底明年還會不會缺蛋?

農委會主委 陳吉仲:「(明年會缺蛋嗎)當然不會,是國內的產能如果比我們的需求還不足的時候,我們會有所謂的專案的進口跟滾動的倉儲,那也跟各位報告,農委會會有至少五千萬顆的雞蛋隨時在準備,缺蛋的議題其實在這個月就會獲得解決。」

陳吉仲趕緊澄清,直說媒體報導有落差,同時強調,明年不會缺蛋,加碼說這個月(4月)缺蛋議題就會解決,安民心。

農委會主委 陳吉仲:「用詞的部分可能媒體下的部分,跟實際我們昨天在所有的專家學者會議裡面,可能有點差距。我所強調的是,我們因為這幾年雞蛋的需求增加,那國內的產能在這一兩年可能還會跟不上。」

缺蛋說,陳吉仲連忙拆彈,國內產能缺口,會由進口補足,不過,民眾的消費習慣,一時半刻改得過來嗎?

民眾:「如果缺兩年太誇張了,當然是看有沒有什麼其他的配套,解決這個問題,雞瘟的這個問題。」

民眾:「我還是比較支持台灣的,因為進口還有運輸的時間,你不知道你買到的是不是新鮮的蛋。」

民眾:「當然是說大家比較喜歡用的,就是台灣自己本身的(蛋),直覺上都會是比較新鮮。」

民眾:「經過政府進來的,我們用還是會用。」

進口雞蛋,當救火隊,但實際走訪,大多數民眾,還是偏愛本土雞蛋,雞蛋議題,供需落差,恐怕短時間,難以找到完美解方。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