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蛋荒!陳吉仲提調度措施 陳建仁估3月緩解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2 月 22 日訊】新聞首先來關心,最近,蛋價高漲、台灣多個地方傳出缺蛋消息,引發關注,農委會主委陳吉仲昨晚公開致歉,提出多項措施來解決蛋荒。行政院長陳建仁今天(22日)表示,會從各方面來達到雞蛋市場的供需平衡,預計3月就會緩解。

高雄的菜市場,就屬這一攤最熱鬧,長長人龍等著把雞蛋帶回家。

相較於北部一蛋難求,南部菜市場還可以看到攤位上滿滿雞蛋。

農委會主委 陳吉仲:「針對有時候讓消費者,到我們的超市跑了一兩次才買到雞蛋,我當然會覺得非常的不好意思。」

前一天才被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批評,蛋蛋危機短期內不見盡頭,農委會主委陳吉仲(22日)親上火線,為缺蛋道歉。

農委會主委 陳吉仲:「以前都是台北蛋商公會,那現在幫農民爭取變成是一個,養雞協會的蛋價審議委員會,所以都是由蛋價審議委員會,決定了雞蛋的價格之後,那讓他來決定是漲或者是跌,農委會這一邊,絕對是尊重這樣的一個運作的機制。」

陳吉仲表示,禽流感加上氣溫偏低,現在每天量產11萬3千箱,離原來的需求12萬箱,還差7千箱,農委會會全力調度,行政院長陳建仁,也拋出4個解決方案,包括橫向調度、減徵飼料營業稅、避免禽流感感染、從進口拓源。

行政院長 陳建仁:「加強雞蛋的橫向調度,然後來減少飼料玉米的減稅,我們會延長從4月1日繼續減免5%的玉米稅到6月底。更重要的,我們也加強國外雞蛋的進口,給加工業者能夠有足夠的原料。」

陳建仁表示,會從各方面來達到雞蛋市場的供需平衡,預計3月就會緩解。而為了幫助蛋農增加產業韌性,農委會副主委表示,已向行政院提出禽舍改建計畫,相關補助計畫將在近期公布。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 詹詠茹 台北高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