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雞蛋抵台!陳吉仲:不影響產地價格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3 月 01 日訊】新聞開始先來關心,台灣雞蛋短缺,農委會從澳洲進口的雞蛋昨晚抵台,首批36萬顆今天送到加工業者手上。外界關注為什麼不繼續從日本輸入,陳吉仲解釋,日本也受到禽流感影響。並強調,澳洲雞蛋的價差,將由農委會吸收。

用繩子捆好的澳洲雞蛋,28號晚間順利抵達台灣,為了補充國內雞蛋缺口,農委會3月底前會進口500萬顆雞蛋,首批36萬顆已經抵台。

農委會主委 陳吉仲:「3月以後天氣會開始回暖,而且我們以前淘汰的或換羽的隻數逐漸恢復生產,再加上短期的加工跟進口調節,可以來滿足國人所有的雞蛋的消費。」

陳吉仲指出,國內缺蛋主因是氣候因素和禽流感,去年從日本調度雞蛋,但今年日本也受到禽流感影響,撲殺了1700多萬隻,所以今年才選擇進口澳洲蛋,至於價差則由農委會吸收。

農委會主委 陳吉仲:「澳洲進口的部分,因為牽扯到是海運還是空運,所以每一顆的蛋當然進來之後是比國內的貴,價差農委會會來吸收,但最重要的是,它不會影響到產地的價格,請農民放心,但會確保消費者買到雞蛋。」

陳吉仲也強調,進口雞蛋比國產貴,所以要朝自給自足邁進,農委會也會推動傳統蛋雞場革新,以提高產業因應氣溫變化的韌性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鈺唐 詹詠茹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