蛋價飆漲又鬧蛋荒 速覽台灣缺蛋幕後原因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2 月 23 日訊】缺蛋成為全台熱門話題,台灣蛋價從13日起,每臺斤上漲2元,漲到歷史高點,不過缺蛋問題依然嚴重,帶您快速瀏覽,台灣缺蛋危機的幕後原因。

從2月13日開始,雞蛋批發價每台斤調漲2元,來到每台斤52元,重回2022年7月的歷史高點。不只蛋價變貴,也有民眾反映買不到雞蛋。

台灣為何缺蛋?盤點四大原因,包括世界性禽流感、俄烏戰以來帶動飼料攀升、冬天氣候溫度低產蛋率下降、黃曆過年後蛋雞還沒完全復工。

也有學者指出,缺蛋原因可回溯到2021年,台灣疫情爆發,蛋價下滑,農委會祭出減少蛋雞進口的政策,穩定蛋價,但疫情趨緩後,蛋雞變成老母雞,產蛋率只有以往六、七成。而農委會統計量與產地實況有落差,也讓缺蛋嚴重程度成謎。

蛋荒問題引起各界關注,農委會一再重申尊重市場機制,不過傳出原先調漲時間點是在過年後,卻取消漲價,也被質疑農委會介入,破壞雞蛋的價格機制。為了緩解蛋荒,農委會提出四大解方,包括調度加工業者雞蛋、提高種雞進口量、延長玉米營業稅減免、進口蛋維持蛋量。缺蛋危機延燒全台,蛋荒何時才緩解?全民都在關注。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張媛婷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