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日義合作研發新戰鬥機 美國樂觀其成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2 月 10 日訊】日本、英國和義大利三國,週五宣布,將合作研發下一代噴氣式戰機。這是日本自二戰以來,首次與美國以外的國家,展開大型國防工業合作。美國方面也表示支持。

英國首相 蘇納克:「我們今天要宣布一個非常重要的消息。我們是世界上少數幾個國家,有能力製造技術先進的戰鬥機。」

週五(12月9日),英國、日本和義大利三國領導人發表聯合聲明,宣布推出「全球空戰計劃」(Global Combat Air Program,GCAP),目標在2035年前聯合開發新一代戰鬥機。同時建立長期的防務關係,深化國防和科技合作。

這項計劃還將帶來廣泛的經濟和工業效益,同時支持三個國家的就業。

英國首相 蘇納克 (Rishi Sunak):「這很重要,因為這意味著我們可以保護國家免受正在面臨的新威脅。它還為我們的經濟增加了數十億美元,並為全國提供了數萬個工作崗位。」

日本防衛省表示,英國航太系統公司(BAE)、日本三菱重工和義大利李奧納多公司(Leonardo S.p.A)將主導戰機的設計,新戰機將具有人工智慧和網路戰的先進能力。

美國通過加入北約,以及與日本簽訂安全協議,來承諾對這三個國家提供安全保護,因此對於三國的計劃表示樂觀其成。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李梅 劉芳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