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双浪:產業已到谷底.未來只會好不會差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2 月 12 日訊】展望明年景氣,通膨因素仍在,台北市電腦公會理事長彭双浪,週一(12日)出席會員大會回應,產業接下來只會更好,不會更差。同場的和碩董事長童子賢,也針對明年景氣,呼籲大家不用太悲觀。

台北市電腦公會理事長 彭双浪:「照道理應該是已經到了谷底,那未來只會更好,而不會再下去。」

對於面板景氣,台北市電腦公會理事長、友達董事長彭双浪認為,現在已經到了谷底,不會更差,谷底會持續多久還是未知數,但到谷底就期待未來反彈。

台北市電腦公會理事長 彭双浪:「通膨會對我們整個消費市場影響很大,所以目前看起來整個消費市場的這個放緩的速度,還沒有完全恢復。那當然,就看年底的這個季節銷售的這一塊,看有沒有達到預期,若有的話,那大概整個通路的庫存就會下降,明年上半年就慢慢的恢復。」

彭双浪說,庫存調整在預期之中,不過中國的雙十一,在3C產品這一部分,數量和金額都比預期差一些,只能再看歐美部分會不會比較好。而面對通膨、疫情、戰爭等多重壓力,展望明年景氣。和碩董事長童子賢樂觀看待。

和碩董事長 童子賢:「呼籲大家不要悲觀的原因,就是科技的創新其實會帶動一些新的發展。那有人說在悲觀的時候,怎麼還在推新產品?這其實是不對的。是因為新產品推出來,然後又反而把整個經濟,從悲觀又拉上來。」

童子賢認為,景氣起起伏伏不用太悲觀,並預測除了近兩年的電動車,新的通訊產業,AR、VR等,未來都會有相當的進展。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曾馨旻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