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 PC訂單旺!華碩.宏碁大漲 業界看好換機潮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2 月 20 日訊】隨著個人電腦產業庫存去化,加上 AI PC 近期問世,也讓產業話題延燒,品牌廠華碩、宏碁股價大漲,宏碁董事長陳俊聖看好換機潮需求,明年市況業界看法正面。

AI晶片龍頭輝達(NVIDIA)、英特爾(Intel)及超微(AMD)先後搶進AI PC產業,AI PC話題熱燒,仁寶、華碩、英業達,早盤大漲逾6%,宏碁登上漲停,股價寫下11年來新高,董事長陳俊聖,看好換機潮動能浮現。

宏碁董事長 陳俊聖:「我們現在的訂單能見度大概可以看到(明年)第一季度。第一個是AI PC因為它開始有NPU的這個AIPC,另外一個是下一波會看到的是,(微軟)Copilot的啟動,我們看到是一波一波的過來,我們是相當的樂觀。」

AI成為產業關鍵字,英特爾(Intel)日前喊出「AI Everywhere」口號,2024年要端出1億台AI PC,和碩董事長童子賢預期,幾年後AI將融入所有裝置,對產業挹注就像打了一劑強心針。

和碩董事長 童子賢:「如果要我問說是不是看好AI在PC內裡面裝置起來成為AIPC,我的答案是肯定的,AI一定會在未來幾年會大量的融進去我們的裝置裡面,從無人機到手上的Phone都是這樣。」

不僅ICT產業有好兆頭,國發會預期,明年半導體更有雙位數成長。

力積電董事長 黃崇仁:「這些庫存都已經消化掉了,手機、PC、NB這個慢慢會再加起來,所以可能會有這樣的(成長)機會。」

友達董事長 彭双浪:「當然大家目前看的會認為,明年應該是比較溫和的成長。」

和碩董事長 童子賢:「有新的AI、新的電動車,新的通訊領域的刺激,我們期待能夠稍微帶動,讓2024之後的經濟能夠喘一口氣。」

業界看好明年可望成為AI元年,電子業庫存去化尾聲,升息、疫情與戰爭等多項不利因素消退下,景氣動能審慎樂觀。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