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子座流星雨每小時上看150顆 北市陰雨觀賞靠運氣

雙子座流星雨14日達到極大期,每小時流星數量上看150顆,不過根據氣象局預測,台北14日將持續陰雨,想觀賞流星只能碰運氣。圖為流星雨示意圖。(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2 月 13 日訊】雙子座流星雨明天達到極大期,每小時流星數量上看150顆,不過根據氣象局預測,台北明天將持續陰雨,想觀賞流星只能碰運氣,台北市立天文館將透過直播帶領民眾線上賞星。

根據台北市立天文科學教育館天象預報,年度3大流星雨中的雙子座流星雨,今年活躍期在4日至17日期間,極大期為14日;每小時數量上看150顆。

預報指出,雙子座流星雨的輻射點約在明天晚間7時升起、隔天凌晨2時升至最高,因此明天天黑後不久,朝東方觀察就有機會看見流星,越晚越容易觀賞。

不過,天文館提醒,觀賞條件將受到月光及天氣影響,月亮約在明天晚間10時許升起,所以在此之後,較暗的流星會被月光掩蓋,建議民眾要背向月光觀賞;而台北明天天氣型態與今天差不多,所以想看流星恐怕需要碰運氣。

天文館表示,為了提供舒適且安全的觀賞方式,明天晚間7時起將透過「臺北天文館」Youtube頻道直播架設在各地的星空攝影機畫面,邀請民眾一起線上觀星。

天文館說明,雙子座流星雨的流星速度中等偏慢、秒速約33公里,出現時間通常都短於1秒,劃過後少留有餘痕,顏色各異但最明亮的會偏綠色。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